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2022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献礼建军节 增强爱国心
发布日期:2022-08-01 09:5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纪念日,定为每年的八月一日,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为提高青少年对人民军队的认识,增强爱国心,云浮市博物馆开展了“2022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献礼建军节 增强爱国心”,通过手工制作军备模型献礼建军节,点燃心中爱国梦。

活动开始,社教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建军节的由来,认识中国军旗和军种。随后进行知识抢答环节,增强青少年对中国人民军队的认识。

活动分为两期,每期有10组成员一起拼装不同的军备模型,虽然每个模型有几百个“零件”,但孩子们在详细的讲解下和家长一起动手,细心地拼好每一个“零件”。看到模型逐渐成形拿在手中威武的样子,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激起对国防军旅纯真的热爱,以此致敬守卫祖国的军人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切实了解认识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青少年心中建立起军人的伟大形象;还增进了父母和孩子的联系,开发了青少年的想象力创造力,让爱国教育走得更深、更远。(云浮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