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用汗水守护城市“光明” ——市政工人叶绍兴日常工作速记
发布日期:2022-07-27 13:5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收纳整齐的工具包旁是充满油渍的快餐盒,刚卸下路牌的叶绍兴师傅坐在路边喝起了早上出门前泡的茶水。“接下来就需要一些技术在里面了,不能拿到手就上去安装,要注意路牌的方向,看它显示的是哪个路口的交通情况,这些都要提前和交警大队问清楚,可不能乱来的。”叶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所做的是市政设施零星维修工作,工作范围遍布云城区的每个角落。从路灯到路牌,从地砖到垃圾,从市政道路及其部分配套设施维护到内街背巷的大小废弃金属零件,都属于叶师傅的工作范畴。


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叶师傅同意记者参与实践工作。记者将铝制扎带刚刚勒紧,就划伤了手指。在如此高温下进行这类危险又精细的工作,必须胆大心细,让人对叶师傅这样的零星维修工肃然起敬。用叶师傅的话说就是“手抓紧,脚踩稳,眼睛跟着螺丝走,工作安全是首要。”

“每天都要做维护,除了交通指示牌还有路灯的线路问题,地砖的完整情况,下水道公共排水设施的疏通,大大小小琐碎的事情都是我们在处理。”叶师傅说,这项工作必须谨慎小心,尤其是现在酷暑难耐更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逞强,如果因为疏忽大意维修不好设备,带来的麻烦是会回到老百姓身上。他表示,自己算是在为政府、为人民工作,一定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