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人大代表心系百姓办实事 小路灯惠及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2-07-27 13:5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到处亮堂堂的,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近日,看着村里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富林社区冯屋村村民冯女士高兴地说。一个多月前,还是漆黑的乡间小道,现在已经灯火通明。

在今年6月的一次“群众接待日”活动中,省人大代表朱金爱接到冯屋村村民反映,现在富林镇很多村都安装了路灯,冯屋村还没有安装,给村民夜间出行造成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在了解村民需求后,朱金爱把“点亮村民通行之路”作为当前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来抓,主动向镇党委汇报,并建议使用太阳能路灯,为村民点亮行经之路,改善群众夜间生活条件,消除夜间出行安全隐患。富林镇党委采纳了朱金爱的建议,并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争取项目资金,及时安排落实。经多方共同努力,耗资1万多元在冯屋村安装了10盏太阳能路灯。

“这路灯一安好,晚上有很多村民散步串门,整个村都热闹起来了。”朱金爱感慨地说。落日余晖,路灯渐明,村民们在灯光下有说有笑,休闲漫步,孩童三两结伴同行,欢乐嬉戏。道路亮了,庭院亮了,路灯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朱金爱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接下来将继续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进一步探索完善“微网格+积分制”新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用心倾听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群众代言人,解决群众忧心事。(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