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市检察院: 积极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禁毒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06 15:3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云浮市检察院联合罗定市检察院到联系点罗定市罗平镇开展禁毒普法宣传和帮扶活动。


活动期间,两级检察院前往罗平镇中学,以“拥抱健康生活 远离毒品”为主题给该校师生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展示案例、分析法律条文、问答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引导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和家人共同远离毒品,让拒毒防毒思想根植到每个人心中。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罗平镇榃西村委、长岗坡调研禁毒主题公园的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今年罗平镇禁毒宣传、禁毒人员管控、涉毒违法犯罪打击等情况。大家对罗平镇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禁毒工作是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必须形成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综合治理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罗平镇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全力抓好禁毒工作。


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接下来,云浮市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在依法打击、法律监督、综合治理方面同向发力,为云浮禁毒工作和平安云浮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