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关爱职工健康行动” 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09:2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总工会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8月份以来,市总工会以提升广大职工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为切入点,组织市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走进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基层工会,持续开展“关爱职工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目前已开展培训活动8场,共有600多人次的干部职工、学生等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以真实的案例,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等场景分别向学员详细讲解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和方法,现场采用模拟人道具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和AED应急救护实操训练,通过分组教学、指导操作,使学员在实操中巩固学习内容,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



培训班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对提高自己的应急救护知识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很大帮助。

市总工会下来将继续通过“送培训”方式,积极推进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进机关单位、进企业、进学校,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在突发灾难和事故现场开展自救互救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