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浮市积极开展“七一”建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09:0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缅怀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云浮市各级各单位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新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云城区

走访慰问 向基层党员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云城区委书记徐树新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超谊等的陪同下,到挂点联系的云城街开展慰问党员活动,向部分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上党组织问候、关怀和温暖,并籍此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团结激励全区干部

云城区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团结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展精神、真抓实干显作风、凝心聚力抓攻坚、主动担当促落实,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云城中再立新功。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干部一同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随后,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以身边人、身边事谈初心、悟初心,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云城加快提质发展。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牢记使命

云城区司法局党支部、云城街牧羊村党支部共计20多名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云城区党建主题公园、城头村红色教育基地。在城头村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云浮县委旧址,回顾了大革命时期城头村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和选举了“中共云浮县委”及领导班子,带领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武装斗争。在陈剑夫故居前,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伟铭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云安区

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六都镇黄湾村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黄湾村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欢聚一堂,颂党业、上党课、强信念,谈党建、促团结、谋发展。共同深情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大家进一步增强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随后,会议就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预备党员事项开展讨论,征集关于加强村级党组织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组织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增强党员活动日的庄重感和仪式感。



举办“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前,高村镇举办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精彩的舞蹈,悦耳的歌曲表达了高村镇全体干部职工、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感恩及祝福之情。



进村入户“送党报送法律送温暖”为党庆生

云安区司法局先后来到区建设的3个村级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示范点六都镇谷塘村、镇安镇河西村、富林镇高二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送党报送法律送温暖”法治特色扶贫红色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担当中为党庆生。


云浮新区

感受历史使命与前沿科技的碰撞,体会激情岁月与时代脉搏的呼应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暨建国70周年,云浮新区组织党员赴罗定市长岗坡纪念馆和双东环保工业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历史使命与前沿科技的碰撞,体会激情岁月与时代脉搏的呼应!活动加强了新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丰富新区党员干部的红色文化生活,重温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



罗定市

钢琴音乐会,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罗平镇主办的“长岗坡 党旗红”主题钢琴音乐会在罗定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通过联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体育系、罗定市启乐琴室,共同打造合唱、钢琴演奏于一体的主题音乐盛宴,展现罗平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文化建设风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展现出罗定市师生、青少年扎实的音乐艺术功底,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彰显和弘扬为民、担当、实干的长岗坡精神,振奋广大市民精神,从而激励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涌入到罗平、罗定的发展大潮。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唱响祖国颂歌

罗定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女代表,来到素龙街道凤塘村“妇女之家”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唱响祖国颂歌宣传活动。唱响祖国颂歌宣传活动,是罗定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的有关要求,以“妇女之家”为主阵地,以“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共庆祖国华诞的热烈氛围。



新兴县

庆“七一”颂党恩广场舞展演晚会

新兴县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颂党恩广场舞展演晚会,庆祝党的生日,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看。当晚的文化广场流光溢彩,伴随着优美激昂的旋律,晚会在广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好日子》、《语花蝶》、《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贴近主题、各具特色的16支舞蹈逐一登台亮相,队员们以灵动优美的舞姿,各具特色的服饰,让观众饱览视觉盛宴。她们健康饱满,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各乡镇广场舞活动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也充分表现了广大群众对新生活的礼赞,对党的无限敬意。



郁南县

做城市美容师,共贺建党九十八周年

7月1日当天,郁南县全县机关干部到郁南县各街道进行大清洁行动。在烈日之下,各位城市美容师走遍城市街道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每一片落叶,每一张废纸,做好清洁的工作,给市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郁南县全县机关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共建文明美丽城市,共贺建党九十八周年!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送温暖

郁南县平台镇委副书记、镇长杨宇浩一行在古勉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周年来临之际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温暖。

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时,杨宇浩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了老党员近期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等问题,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信,让党员同志感受到党和政府深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希望老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发挥革命传统教育作用,结合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参与组织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力营造爱党爱国为民的浓厚氛围。老党员们一再表示,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


来源:文明云城、云安发布、云安关注、云浮新区、今日罗定、罗定妇联、新兴文明、郁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