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春节│“落笔送瑞祥,翰墨迎新春”云浮市妇联开展2024年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22:4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气氛。近日,由云浮市妇联主办,云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乐贝思特教育承办的“落笔送瑞祥,翰墨迎新春”2024年送春联活动在云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现场邀请2名书法老师及3名书法爱好志愿者为广大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一开始,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就早早地把红纸、毛笔和砚台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等待市民来接“福”写春联。天气虽冷,依然阻挡不了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他们井然有序地到书法老师桌前排队等候和欣赏老师的书写。书法老师和书法爱好志愿者个个凝神聚气、挥毫泼墨,潇洒自如,笔杆起落间将美好的新春祝福融入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中,将迎春的温暖与喜悦传递至市民们的心间。领到春联和福字的市民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连连称赞,“手写的春联最有年味!”“现场写春联,让这个春节更有意义,更有烟火气了。”



此次活动共为市民送出了300多副春联和100多个“福”字,在展现书法艺术独有魅力的同时,也有效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营造了健康文明、温馨和谐的新年氛围。(源丨云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