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春节 | 赏年画过大年,感受浓浓的年味——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传统节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22:3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年画艺术激活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2月1日,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罗定市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办“赏年画 过大年”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老师为现场的市民群众详细介绍了春节的风俗,讲解年画的由来、寓意及相关知识,一起欣赏了精美的年画展览,并让孩子们现场体验制作拓印年画,感受非遗拓印的艺术魅力。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开始动手操作,他们热情高涨,认真涂画,体验着传统年画制作的乐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喜庆的年味氛围越来越浓。(源丨文明罗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