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丨趣味猜灯谜,欢乐闹元宵---新兴县河头镇开展2023年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9 18:0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积极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新兴县河头镇在楼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趣味猜灯谜,欢乐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娱乐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

活动现场,一个个绚丽多彩的灯笼与谜条在绳子上排列整齐,浓浓的节日气息洋溢在现场的每个角落。活动组精心准备了100余条包含字谜、诗词、党建、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知识等多个板块的谜语,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在家长、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争先恐后、积极开动脑筋,有的驻足沉思,有的小声探讨。所有灯谜在短短1小时内全部被猜完,猜出谜底的孩子们领到了社工与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小奖品。场面温馨热闹,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猜灯谜带来的乐趣,更让传统“年味”浓上加浓。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民族传统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文明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