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丨氛围拉满!云浮青少年这样庆元宵
发布日期:2023-02-08 16:3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云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欢乐、热闹的节日氛围,近日,在团市委统一部署下,市青少年宫、市志愿者联合会以巧手闹元宵、灯谜庆元宵等主题共同开展“共度元宵佳节 弘扬传统文化”元宵活动。

巧手包汤圆,共享团圆年。很多孩子是第一次包汤圆,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揉面团、包馅料,很快就把全部的面团都搓成了一个个汤圆。

接着就是把做好的汤圆下锅煮。看着汤圆在锅里翻滚着,大家内心都感到非常喜悦。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孩子们手捧汤圆,你一言、我一语,一起感受甜蜜团圆的节日氛围。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怎么能少得了猜灯谜呢?来到工作人员精心布置好的灯谜长廊,一条条谜语引起了现场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纷纷参与其中,开动脑筋,互相讨论,猜对了的拿到了小礼品笑容满面,猜错了的不气馁继续思考。大家都认真地看着谜面、思量着谜底,在欢声笑语中猜灯谜、长见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青少年对元宵节传统民俗的了解,增强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让孩子们尽情体验传统节日的美好。

接下来,云浮市青少年宫将在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大力开展各类传统节日实践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文明素质,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进一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云浮市青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