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元宵 | 元宵佳节喜迎春 尽享团圆品民俗
发布日期:2022-02-16 09:2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元宵节是今年春节后的第一个中国传统节日,猜灯谜、吃汤圆是当天的传统节目。昨日,记者走访商超、街市,发现商家把节日相关的商品摆在了显眼位置,不少市民也正忙碌为过节准备,元宵节气氛浓厚。

随着元宵佳节的到来,商超市场的汤圆成了“抢手货”,在市区某超市内,记者看到汤圆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方便消费者选购,芝麻味、花生味、香芋味……多个品种供消费者选择。“元宵节肯定要吃汤圆,寓意着一家人团团圆圆。”市民欧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批发街一带,发现营造节日气氛的灯笼也成了“主角”,更有商户使出妙招,把过年闲置的红包皮通过手工制作“变成”节日灯笼。“现在流行节日灯笼,过年很多红包皮闲置,通过简单的制作也变废为宝了,价格也很实惠,5元到10元不等。”正在制作灯笼的商户向记者介绍。

另一方面,元宵节是我们中国传统的情人节,鲜花的销售也迎来了小高峰,香槟金玫瑰、草莓花束、满天星,各式各样的鲜花满目琳琅,店家告诉记者,这两天鲜花销量相比平日有所提升,价格也较为平稳,购买的群体大多为年轻男士,主要是送伴侣或长辈。

不仅是商超,在手机朋友圈,记者看到不少商家也在推出节日优惠,发出各种元宵节主题的宣传海报。此外,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还有线上丰富活动让市民参与,通过扫码参与线上猜灯谜活动,赢取各种节日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