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开展“法治春联送温暖”暨宪法、民法典普法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16:3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

农历春节将至,为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将法治文化融入传统的春联。近日云安区人大常委会、区文联、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区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在都杨镇金鱼沙村和榃容村开展2022年“法治春联送温暖”暨宪法、民法典普法入户宣传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幅幅充满节日祝福的“法治春联”。


活动现场,红色宣纸在桌子上悉心铺开,受邀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和顺敲开福禄门,法治迎来满园春”“法通民意九州暖,援慰人心四海平”“治国依法民心顺,理事照章社会安”等一幅幅内容新颖、寓意美好的法治春联跃然纸上,为人民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新颖的普法形式深受群众欢迎。


随后,在金鱼沙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10多名法治宣传员进村入户,宣传《宪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常识,以及一些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普法志愿者还为村民发放了禁毒、扫黑除恶、社区矫正法、疫情防控等法治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与法治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坚决不能麻痹大意。


春节临近,云安区各镇也纷纷组织开展“法治春联送温暖”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普法志愿者进村(社区)入户的形式,为村民送上了“法律大礼包”。疫情防控政策、春节防诈骗、农民工如何依法维权等宣传册应有尽有,同时给各家各户送上了《民法典50问》《法律援助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资料以及普法环保袋、纸巾盒等普法小礼品,为新春的喜庆更增添了一份法治韵味。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派发法治小礼品1200余份,赠送春联1000余副。送法治春联下乡系列活动,以艺术感染力带动了村民学法的积极性,不仅有新意、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使法治宣传活动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为村民们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