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膳食健康科普知识”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08:3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膳食健康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健康水平,11月28日,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膳食健康科普知识”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进企业”的方式,向企业员工普及膳食健康知识,帮助企业员工人员严格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良好合理的健康饮食习惯是保健的一个重要方面,可使身体健康地生长、发育;不良的饮食习惯则会导致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而感染疾病。相反,恰当的饮食对疾病会起到治疗的作用,帮助人体恢复健康。通过服务给予市民更多引导和帮助,营养与健康社会建设将收获更多实际效果,也让健康社会具备更加坚实的基础。”宣讲会上,科普志愿者缓缓引出本次宣讲的主题。接着,围绕“膳食健康”主题,科普志愿者向在座人员讲解了慢性病的患病原因、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膳食原则、对健康有帮助的食物、健康长寿的十二“点”策略、养生十不贪、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等方面知识。企业员工都纷纷拿出手机拍下重要内容,宣传效果明显。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科普了膳食健康知识,有助于培养市民的良好膳食习惯,树立健康饮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