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县在桂圩镇龙岗村隆重举行 纪念“四一八”武装起义7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4 15:1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云浮融媒中心出品



4月17日上午郁南县在桂圩镇龙岗村隆重举行纪念“四一八”武装起义71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大会前,与会代表怀着对昔日抗日救国英雄的崇敬之情,首先在李光汉先生墓前敬献鲜花并整理挽联。随后举行“郁南(桂河)革命纪念馆”和市党史教育基地、县党史教育基地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党员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大会现场,来自郁南县各级领导干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部分革命前辈或后裔、群众、师生代表等近1000人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人声鼎沸,十分壮观。



会后,在龙岗村大樟树观景台举行“传承龙岗革命精神、推动郁南乡村振兴”大讲堂,聚焦郁南如何用好、用活“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优势”,进一步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客人在游览中大赞龙岗村环境优美,经过郁南(桂河)革命纪念馆前时,都会驻足细赏一番郁南乡村振兴图片展。






据悉,四一八武装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郁南人民开展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革命行动,是郁南人民为争取早日解放而举行的正义斗争,对建立粤桂边游击根据地,推动西江南北两岸人民武装斗争的发展和三罗人民的早日解放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该县成功打造一批爱国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挖掘整理一批郁南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的史料,成功建设包括郁南(桂河)革命纪念馆、郁南县民众武力指挥部纪念馆等一批红色课堂,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党性教育活动,创作一组郁南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画作,并提炼出郁南革命老区精神的代表——“毁家纾难身许国的爱国情怀;英勇无畏为大义的英雄气概;矢志跟党谋复兴的坚定信念”龙岗革命精神。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