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倡导移风易俗,共创文明乡村”——车岗镇云卓面村开展道德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10:3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了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3月24日下午,新兴县车岗镇云卓面村开展道德评议会,有效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让乡村建设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会议邀请了车岗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志愿者覃润来担任主讲人,村民代表和村两委干部坐到一起,将村里的诸多不文明现象一一摆到桌面上来讨论,讲述实际情况,商讨解决办法。

会上,主讲人覃润来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开展了专题辅导,通过宣讲村内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加深村民对移风易俗具体内容的认识理解,推动移风易俗入脑、入心、入行动,让文明乡风吹满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加上社会上的攀比心理,婚丧酒宴桌数、菜品种类、费用逐年上升,在对红白事上的铺张浪费现象也愈演愈烈。建议村里推动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制度,倡导勤俭节约思想,改善铺张浪费的现象……” 村干部杨金凤这样提出了建议。

这是2023年度云卓面村首场道德评议会,村民们纷纷表示,“道德评议会”的开展,让大家聚在一起讨论议事、学习提升,不仅更加明确了不文明行为的类型,也启迪了大家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接下来,新兴县车岗镇将继续依托文明实践所、站,通过道德评议会,全面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群众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习惯,推动车岗镇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文明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