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交警持续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暨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9 17:3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和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与法治意识,预防并减少老年人和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促使老年人和小学生养成安全出行习惯,近日,云浮交警以“一老一小”为宣传对象,前往农村宣传阵地,行政村村委、校园以及校园周边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同时完善农村宣传阵地建设,推进行政村村委、农村学校固定宣传栏和村口警示提示牌建设维护,打造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示范村,培育农村交通安全文化;充分发挥“两员两站”有利条件和农村大喇叭的作用,以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驾驶人为宣传教育重点,广泛宣传酒后驾车、超员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紧盯农忙时段、红白喜事,精准推送警示提示信息,广泛开展田间地头安全劝导工作。


随后,云浮交警专门带上近期省公安厅交管局下发的《广东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读本·路路上学“探险”记(上)》和《广东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读本·路路,不可以》两种读本,前往小学。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交警宣传人员利用一节课时间,向小同学们发送这两种宣传读本,交警宣传人员结合读本内容,对小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与常识。

近期省交管局下发的两种宣传读本,其内容充分结合小学生们的年龄状况与心理特点,图文并茂,趣味横生,一下子让学生们爱不释手。交警宣传人员还对小同学们特别提醒: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能驾驶电动自行车。

学生们在交警宣传人员的引导下,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专注学习读本里面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内容,在阅读过程中了解并记住安全出行知识与常识,特别是读本里面还有手工操作贴纸,让小同学们更学得津津有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云浮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