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云城街:道路好、路灯亮,民生实事办到街坊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4-01-25 10:1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云城街道聚焦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自2023年以来,云城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号召厂企、乡贤、热心人士等“好人队伍”力量,大力筹集资金,自主购买太阳能节能路灯及其他配套设备,助力完善乡村公共基础设施,积极为群众打造夜行安全幸福路,让群众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据了解,富丰路北段至体育公园段、循常小学至塘基下村口段,是循常村委六个自然村、恒大城、翰林华府范围居民出行的主要路段,也是循常小学和恒大小学这两所小学的必经之路,每天过往的人多,由于缺少项目资金等历史原因,该路段一直未安装路灯,过往群众都感叹夜间出行有三“忧”——“一忧摔到、二忧碰撞、三忧小偷”。了解到此情况后,云城街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路灯安装工程,先后向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厂企、乡贤、热心人士等多方合力支持,同时结合本地村民自筹资金和街道资金投入,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勘察,摸排照明需求,规划路灯选点、安装细节等,做实做细惠民工作。

“以后晚上找邻居聊天可方便了,晚上去散步终于不用带手电筒了,以后可以约上姐妹跳下广场舞......”住在附近的陈阿姨开心地说道。

村民对于“亮灯工程”的建设反应热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排排整齐有序的路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有效降低了夜间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不仅照亮了村里的路,更照亮了群众的心。“小路灯”映射出“大民生”,“照亮”了乡村振兴路,也成了夜空下一道亮丽的风景。下一步,云城街将继续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出发,让农村环境更宜居、道路更宽敞明亮,让“百千万工程”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幸福答卷”。(源丨云城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