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创建 | 云安区镇安:聚力人居环境整治 奋战“百千万工程”
发布日期:2024-01-23 09:5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云安区镇安镇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势”,进一步营造干净舒适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


在整治过程中,镇安镇围绕“主要领导抓部署、分管领导抓督促、机关干部抓一线、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机制,迅速动员镇村干部,上足人力、机械,对省道沿线、村里村外等区域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理杂草、落叶、乱堆乱放、道路两侧垃圾,消除起火隐患,全面提升镇容镇貌,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此次清洁行动共发动14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87名,参与群众300人次,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

同时,镇安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聚焦主干道路、房前屋后、沟塘湾渠、田间地头、垃圾暂存点等人居环境整治难点、堵点,持续开展大清扫、大清运、大保洁行动,全面消除盲点、解决难点,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并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实际完善村规民约,奖惩并举,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清理整治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户户争先”的浓厚氛围。(源丨《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