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创建 | 云城高峰街:老旧小区“改”出新颜值,“造”出新品质!
发布日期:2024-01-08 18:0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云城区高峰街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

此前,位于高峰街的云硫罗桂桥生活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小区路面坑洼不平、绿化带杂草丛生、道路狭窄,车辆、居民进出存在安全隐患,成为困扰居民的烦心事。为此,高峰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保障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改造与整治并举、建设与管理同步部,结合居民意见,因地制宜推进小区活动场地、绿地、道路等公共空间和配套设施的适老化、适儿化改造,加强老旧小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实现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飞线消失了,停车位规范了,垃圾不再乱放了,小区道路“由软变硬”,监控、照明为居民“保驾护航”,老旧小区改造“改”出新颜值,“造”出新品质。


截至目前,云硫罗桂桥生活区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铺设沥青道路约9134平方米、人行道环保砖约932平方米、花岗岩路缘石605米,修整人行道树池17个,规划停车位96 个,铺设污水检查井58个,修复管槽开挖混凝土路面约1668平方米,安装视频监控全球摄像头8个。

接下来,高峰街将继续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聚焦群众需求,用心用情办实事,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实效,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完善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来源:云城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