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让“暖流”跑在“寒流”前!云浮市各镇(街)切实做好防寒工作情暖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3-12-18 16:4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强冷空气于12月16日凌晨到达云浮市,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全市各镇(街)迅速行动起来,上门入户关心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御寒物资,让困难群众在这个寒冬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心里涌出一股股“暖流”。


12月16日,新兴县稔村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为特困户、低保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送上防寒物资,确保他们温暖度寒,叮嘱他们注意添衣保暖,及时做好御寒工作。(通讯员 陈思跃 摄影报道)

为应对低温冰冻天气,云安区镇安镇开展防御低温冰冻天气和安全生产工作,全体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加大防寒保暖和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宣传,提醒群众做好防范,积极开展弱势群体、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敲门行动,确保预警到位。

石城镇全体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逐一对辖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人员进行走访摸查,针对在防寒方面有需求的困难家庭提供防寒物资,并叮嘱群众做好御寒保暖工作。

富林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科技特派员等力量进村入户对特殊群体、农业、林业、养殖业、畜牧业等开展防御低温冰冻工作,对辖区散居特困户、低保户、独居老人、孤儿、低保边缘户等弱势群体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为他们送上防寒物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度寒。同时,通过制作《重要天气警示》、微信群、朋友圈、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告知广大群众低温冰冻信息,广泛宣传防寒保暖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12月16日,云安区镇安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防御低温冰冻天气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防寒物资。


罗定市龙湾镇全面铺开“敲门行动”,迅速组织“网格”入户,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安全生产工作。镇村党员干部行走乡间,深入农户,排查掌握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特殊困难人员等弱势群体过冬防寒物资储备情况,向村民普及御寒保暖措施、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知识,提醒做好农作物防寒工作,同时检查热水器、煤气配套设施等安全隐患,全力守护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2月16日,罗定市龙湾镇镇村干部在群众家中检查燃气设备。

新兴县车岗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社工等走访入户,做好预警信息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并指导群众做好农作物抢收和防冻工作。同时,深入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家中,关心慰问特殊群体,提醒他们做好御寒保暖,切实提升防范能力。

河头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提醒群众注意保暖和安全,做好农作物抢收和防冻、防寒工作,并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送上棉被、棉服、毛毯、毛鞋等防寒物资。稔村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为特困户、低保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送上防寒物资,叮嘱他们注意添衣保暖,并及时向群众普及冰冻天气的防范和应对措施,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天堂镇组织镇村干部带领驻村社工、志愿者等到群众家中,对弱势群体尤其是独居、孤寡老人进行关怀,并为他们送上防寒物资,叮嘱他们注意添衣保暖,及时做好御寒工作。水台镇积极开展防御低温天气和安全生产工作,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入户走访,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叮嘱他们及时做好御寒工作并为他们送上御寒衣物。


12月16日,新兴县车岗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社工等走访入户,做好预警信息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并指导群众做好农作物抢收和防冻工作。


郁南县宋桂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及时向群众普及低温冰冻天气的防范和应对措施,提醒群众注意保暖和安全,做好农作物抢收和防冻、防寒工作。

大湾镇镇村干部入户做好预警信息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并指导农户提前做好农作物和家禽的防寒防冻等工作,同时到低保户、五保户、防返贫监测户等困难群体家中开展防寒防冻慰问,并送上御寒物资。

大方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到各村开展防寒保暖工作行动,向各村五保户派发防寒物资,做好对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保障工作。河口镇人大代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体,为他们送上御寒保暖物资,让群众能够温暖度寒、平安过冬。


12月16日,郁南县宋桂镇镇村干部到群众家中走访,普及低温冰冻天气的防范和应对措施,提醒群众注意保暖和安全,做好农作物抢收和防冻、防寒工作。(来源丨云浮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