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法治宣传教育 | 云浮市法院开展“送法进乡村、服务进基层”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11:3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到新兴县簕竹镇开展“送法进乡村、服务进基层”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兴县簕竹镇红光社区,法院干警们深入党群服务中心、沿街商铺、村民家中,向党员干部、商店老板、居民重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簕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广场,法院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法官还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养老诈骗等问题进行深入解答,通过典型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专业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引导群众提高对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共派发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有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源丨《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