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政协搭台医师助力,河口乡亲“家门口”享义诊
发布日期:2023-11-23 11:1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1月13日下午,云浮市云城区政协牵头联合云浮市人民医院、河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云城区河口街泰安村委开展骨科义诊及科普进乡村活动。


云城区政协副主席谢云生、区政协科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委主任麦志军、副主任赖金水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我们参与义诊的专家对于各类骨关节退行性疾病、创伤和运动损伤、创伤后骨关节疼痛及活动障碍等疾病都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活动主办方代表说。

活动中,义诊医生为未能参加第一轮体检的65岁以上中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和低保家庭开展健康体检,为群众进行动静态平衡功能评估及训练系统检查、中频治疗、血糖血压监测、派发相关日常保健、饮食注意事项和康复运动等健康科普资料。


活动现场,云浮市人民医院和河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分工合作,细心细致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现场诊断、用药指导、体检(量血压、测血糖、血液检查,尿常规、心电图等),并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科普服务。

“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落实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的应有之义。”其间,谢云生与义诊医务工作者和群众交流,对市人民医院、河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建设、加快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义诊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云城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牵头联合上述医疗资源到河口街其他村(社区)开展骨科义诊及科普进乡村活动。(源丨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