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举办“宪法进万家”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08:5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2月3日下午,由云安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举办了2019年云安区“宪法进万家”网络直播活动在云安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教育培训室进行,区内各中小学师生通过网络线上观看直播。活动吸引了21.2万人次在线观看,留言互动,参与宪法知识线上答题。


直播活动中,来自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妇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六都村委、六都社区等单位代表、群众代表,区镇家庭代表和云安中学师生等共140多人在直播现场与广大网友在直播间同步观看了宪法宣传微视频《认识宪法》和云安区司法局创作摄制的微视频《我与宪法》,直播现场全体观众进行了宪法诵读。


在嘉宾访谈环节,现场访谈嘉宾分别就《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我眼中的宪法等接受了主持人的提问,并进行了解读。直播活动中,节目主持人将网友在微信直播间所提出的宪法学习问题交由直播现场中的访谈嘉宾现场释法普法,同时在直播现场的观众也与访谈嘉宾开展现场提问学法释法,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直播活动还采取现学现考的普法模式,每进行完一个环节的直播学法,就立即开展现场观众有奖知识答题,广大网友在线进行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直播现场内和网络直播间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线上线下学法热潮。


网络直播活动这种生活化、亲民化、立体化的新媒体普法新模式,使现场的观众和广大网友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更入心入脑,达到了良好的普法教育效果。

来源:郁南县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