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罗定:万人巡游助力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月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09:0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96日,罗定市在市体育场举行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月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彭仲典、罗永雄、郑燮机、梁坚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仪式,云浮市道安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罗定市委书记彭仲典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举行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月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这既是提高全市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罗定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深入推进罗定市创文创卫工作的现实需要,又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全市各镇街、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和决心,落实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要强化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秩序乱象;要持续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加强路检路查,重点查处无证、无号牌、超员、不戴安全头盔、故意遮挡号牌、非法改装、酒醉驾等8类违法行为;还要筑牢农村交通安全管理防线,狠抓农村交通执法检查,加快平安村口建设。


彭仲典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做文明表率,争做维护良好秩序、提升文明素养的拥护者、先行者、实践者、宣传者。广大市民、广大师生要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助力全市打响交通整治行动攻坚战。

罗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永雄主持仪式。彭仲典宣布巡游正式开始,由彭仲典、罗永雄、郑燮机、梁坚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股级以上的干部职工,城区4个街道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4个街道的村(居)委书记、主任、交通安全劝导员以及罗定中学、实验中学、廷锴中学、泷州中学、罗定二中、罗定三中、罗定技工学校、罗定中学城东学校、罗定市职业技术中学的师生一共6000多人组成的巡游队伍分为四个方队在巡游车辆的引导下,有序从体育场主会场出发,分别向文化广场、城雕、泷州中学等方向游行,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宣传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罗定市其他17个乡镇也设置分会场同步举行游行活动,深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月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开展,坚决防范和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罗定市道路安全形势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营造良好的、有序的社会环境。

来源:罗定市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