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宝珠:诵读国学经典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日期:2022-06-22 18:4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郁南融媒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近日,郁南县教育局主办、团县委、宝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宝珠镇中心学校承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诵读国学经典,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诵读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班级备赛阶段、级组初赛阶段、学校展演阶段开展,各班语文老师精选诵读篇目,精心筹划诵读表演方式,精心撰写诵读衔接词,悉心训练学生,精挑细选服装道具......在各位老师的精心筹划、编排下,在同学们的认真努力下,各班的经典诗文诵读节目新鲜出炉:《少年中国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沁园春·雪》、《马说》、《大道之行也》......学生们或吟、或诵、或唱、或舞、或表演,用多种多样的形式为我们诠释了经典的魅力,现场掌声不断,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11个。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宝珠镇中心学校借此契机,向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母语国粹,积极传承中华文明,自觉吸收优秀书籍里的精神营养,努力做一个知识丰富、品行端庄、修养良好、气质高雅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