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集中整治圩镇环境卫生
发布日期:2022-06-16 17:2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电视

富林镇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6月13日,富林镇组织全体镇干部职工、圩镇单位和沿线村委人员开展圩镇网格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行动。

本次行动将圩镇划分为18个网格责任分区,重点对圩镇主干道沿线和周边商铺摊位存在的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等“六乱”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劝导各经营商户和摊贩入室入市场规范经营,动员他们落实门前“三包”要求,并填写调查问卷,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300人次,整治、劝导商铺28余户,清理牛皮癣、过时破损横幅等80余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30余辆,清理垃圾2.8余吨。经过整治,富林镇圩镇公共环境卫生得到有效巩固提升。

高村镇
6月13日上午,高村镇开展网格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行动,全体镇干部职工、网格员、保洁员对责任区内的破旧广告、乱堆乱放、街道垃圾等进行清理,多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村镇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党员代表每天对圩镇沿街道路开展创文集中整治。在整治中,各党员代表主动充当文明志愿者,认真做好网格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清理垃圾杂物、杂草、牛皮癣、乱张贴、乱写乱画、乱搭乱建、乱拉乱挂等顽疾,保障责任区干净整洁;组织引导群众参与各种创建活动,引导临街铺面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并对乱停乱放、占道摆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在所有公共场所和临街商铺的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创国文宣传口号和创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具体要求,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深入巩固乡村振兴和美丽圩镇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