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前锋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13:4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发布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群众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27日,前锋镇在辖区内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集中宣传和进村入户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以案释法讲解涉养老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让群众详细了解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警惕“以楼养老”、“专题讲座”、“免费奖品”、“保健品”等养老诈骗陷阱,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贪图小恩小惠,给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安装上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会他们如何使用,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常见手段的认识和警惕。同时,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群发送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内容,提高老年人的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老人们的“钱袋子”,在全社会营造“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共派发了各类宣传单张2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为老年群众安享晚年营造安稳、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