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南乡实验幼儿园40多名小朋友零距离感受消防知识!
发布日期:2019-05-07 10:2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约会“百个青年文明号消防站”开放,日前,云安消防中队举行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来自南乡实验幼儿园的4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云安消防中队,与消防进行亲密接触。

在车辆器材展示区,消防员先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给小朋友们展示器材装备,小朋友们对器材装备充满好奇,纷纷询问装备的用途,消防员非常耐心地告诉小朋友们每一个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并进行了部分装备的演示,消防员表示这些装备在消防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接下来,消防员还演示消防灭火的过程,让小朋友们对于消防灭火有初步的认识。最后消防员给小朋友进行防火服的试穿演示,小朋友们都惊叹消防员叔叔穿着防火服非常帅气。讲解演示过程中小朋友们个个睁着求知的大眼睛,听的全神贯注,不时你一句,我一句地向消防员询问消防员各种消防知识。


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用途


消防员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员演示穿防火服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使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

来源:云安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