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法治宣传教育丨​郁南河口镇: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7 11:1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2月23日,郁南县河口镇综治办与派出所携手走进河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一堂禁毒、反诈、反邪教等安全教育内容的法治宣传课。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性质、危害以及防范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提醒学生们要警惕“上头电子烟”,提高辨别是非和拒绝毒品的能力。同时,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讲解了如何防范交通事故、反诈防骗以及反对校园暴力等内容,让学生们懂得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反诈骗、反邪教、防溺水等各类平安建设宣传单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平安建设宣传的知晓率,引导他们成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和防范意识,帮助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远离毒品、防范诈骗等,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帮助筑牢平安校园安全防线。(来源郁南融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