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公安:站好护学岗 温暖上学路
发布日期:2024-02-22 10:0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开学季 新气象

同学们的寒假余额已清零

为了让莘莘学子顺利返校

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学期

云浮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护学岗”准时上线

疏导交通、巡逻防控、

应急处置培训、开学第一课……

全面筑牢全市中小幼学校开学季安全防线

安全有序 站好暖心“护学岗”

全市公安机关以落实“派出所主防”为契机,织密护校安园“防护网”,将警力部署到校园周边及重点地段,加强各中小学校门口及周边治安防范工作,落实治安管控措施,不断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严格按照“1、3、5 分钟”快速反应要求,落实预防处置机制,全面开启“护学模式”,确保重点时段、重点地段校园及周边治安状况安全有序。


安全畅通 守护平安“上学路”

校车作为学生上学、放学的重要交通工具,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交警部门提前对全市校车做了一个“大体检”,守护孩子们的返校安全。在早晚高峰,云浮交警提前安排警力到岗,定人定责开展"护学岗"安保工作。执勤交警在各学校路口对车流进行引导分流,减轻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护送过马路的学生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加强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秩序维护。


防范宣传 撑起校园“平安伞”

为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各派出所民警、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火、禁毒、反诈、防溺水、预防校园暴力、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安全宣传,为学生们准备了“开学第一课”。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打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校园安全

事关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

云浮公安

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护航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源丨平安云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