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法治宣传教育 | 普法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日期:2023-09-12 09:4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也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9月7日下午,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检察院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把检察温情送给特别的孩子们,切实加强对特殊未成年人弱势群体权益的保护工作,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享受法治的阳光。


检察干警以“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点,向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职员工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法律责任,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加深教职员工对强制报告制度的理解和认知,强化了职业敏感度和责任意识。


随后,检察干警结合特殊学生的能力特点,与孩子们亲切友好地互动交流,并向他们赠送了法律宣传画册、学习用品等,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检察温情和关爱。

每一朵花都值得珍惜,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爱。法治教育不仅要向薄弱地区倾斜,还要向特殊群体倾斜。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特殊儿童等所有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检察机关从未缺席。

接下来,云安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擦亮“安·星”未检工作品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开展关爱和帮困活动,用检察温情与法治之光给予他们特别的守护。(来源:云安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