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法治宣传教育 | 云安法院:“法徽+红领巾”阅读 分享会走进都杨镇中心小学
发布日期:2023-09-11 10:0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阅读是一盏明灯,照亮人生的道路。法治是指南针,指引正确的方向。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日,云安法院围绕“法心向党·法护发展”党建品牌,到都杨镇中心小学开展“法徽+红领巾”阅读分享会进校园活动。



阅读分享会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云安法院普法干警结合《民法典进课堂》《写给孩子的趣味法律启蒙书》等书籍,以法治小故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关于人格权、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学生们在阅读法律启蒙书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活动还组织学生及家长代表走上讲台分享阅读心得,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

随后,云安法院普法干警还将禁毒宣传内容融入“开学第一课”,结合涉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向学生们揭示毒品的危害,讲解毒品的性质、种类、特征等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来源:云安融媒体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