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无毒校园 护航成长”——省三水强戒所、新兴县司法局联合到惠能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11:1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近日,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县司法局组织干警到惠能中学开展以“无毒校园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这是新兴县司法局去年与县禁毒办联合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县惠能中学设立“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传服务站”后按照合作备忘录开展的相关活动的举措之一。

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四级警长、扬帆禁毒普法宣讲团专职讲师曾怀尹给同学们授课。曾警官别出心裁,以“王者荣耀”游戏人物为讲课稿PPT的背景,以“禁毒拒毒排位赛”为标题,以三水强戒所的帅气警官自拍的《惊险“明星梦”》短视频来开班,牢牢的把全场200多名学生深深吸引住了。曾警官从毒品的内涵及大致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让人上瘾的心理因素、青少年该如何预防毒品四大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期间以有奖问答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全场同学积极踊跃抢答,同学们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对答如流,同学们自觉听讲、抄笔记的认真程度让曾警官非常意外!课后,同学们还争相恐后地与警官拍照留念、互相添加微信交流,此次活动令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刻骨铭心!

下一步,新兴县司法局将充分利用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专业资源,定期开展相关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用好用活禁毒宣传服务站,为我县禁毒宣传教育充实力量。(文明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