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平台镇举办“青春伴我行,趣味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违法犯罪,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郁南县平台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联合团县委、平台镇中心小学、镇民政办共同举办“青春伴我行,趣味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平台小学站)。

参与活动的750名学生年龄阶段在10-13岁,包含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青少年群体。活动分两个场次举行,共策划了六个趣味普法区域,分别为:禁毒教育宣传去区、宪法主题专区、普法宣专区、预防青少年犯罪专区、预防校园欺凌专区和预防性侵害专区。主办方通过普法教育游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在游玩中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据悉,“青春伴我行,趣味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是郁南县平台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积极链接社会资源,通过公益创投“云扶·益起来”项目资金,用于开展的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扶救助服务项目的第三场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全镇青少年法律意识,使他们学会了知法、懂法、守法,从根源上有效预防了青少年犯罪的发生,引导他们做明事理、懂法理的人。(文明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