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邓发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参观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11-15 09:0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加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2021年11月8日下午,云浮市邓发小学党支部联合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前往云浮市技师学院,参观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队员们分三批逐次进入基地,通过讲解员的引导,分别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展区、宪法宣传展区、防诈骗展区、交通安全展区、防网瘾展区、防毒品展区、故事墙、模拟法庭等展区。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法制宣传员生动的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图片和真实发生的案例,还在故事墙和交通安全区观看了生动直观的未成年人动画警示教育片,了解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通过解说、互动等方式,队员们了解到如何应对不法侵害、远离犯罪、预防校园欺凌、健康上网、远离毒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等,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在教育基地里极具特色的模拟法庭中,队员们不但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庄严的法庭审判,而且在看、听、感、悟过程中,深刻地接受了法治教育的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云浮市邓发小学队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懂法、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