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传承传统文化!云浮市博物馆 “乐享工坊”系列活动之“历史中的文字” 走进云浮市第八小学
发布日期:2021-11-09 10:5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建设工作,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与道德素质,云浮市博物馆运用馆藏资源与中小学课程需求开发了“历史中的文字”课程。2021年11月4日,市博物馆“乐享工坊”系列活动之“历史中的文字”进校园活动在云浮市第八小学举行。




本次课程分为文物视频展示、文字书写体验、活字字模拓印三个部分,课程内容涉及古代的文字、青铜、陶瓷器、石艺等多个门类,涉及学科历史、书法、语文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积极参与,兴趣甚浓。你看,同学们认真听课,通过临摹甲骨文、篆书等,体会到中国文字由繁到简的演变历程。同学们还亲自动手上墨和拓印,感受活字字模拓印带来的乐趣,从中体会到中国活字印刷术的发展过程和内涵。





通过这次“乐享工坊”系列活动之“历史中的文字”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国文字的演变,体验到活字拓印的制作过程。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主办方期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博古通今,成长为胸怀中国传统文化,兼具世界眼光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