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培育 | 罗定苹塘镇:道德模范进校园 榜样力量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4-02-23 16:2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在校园里营造出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2月20日,罗定市苹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罗定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刘俊呈和“云浮好人”王海侨为广大师生进行宣讲,他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诠释礼仪文明和道德模范之光,会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刘俊呈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快乐之本,鞭策同学们要在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中要懂得关心他人的疾苦,将他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看待,懂得帮助他人。王海侨指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告诫学生们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乐于好善不一定轰轰烈烈,也可以是举手之劳。

此次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主题活动,以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全校师生明荣知耻,弘扬正气,倡导文明,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争做“四有”教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源丨文明罗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