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名单出炉
发布日期:2022-02-18 14:4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记者从市文明委获悉,为充分展示云浮市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凝聚全社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近日,市文明委授予李荟颖等8位同志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赖金福等9位同志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了解,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分别是敬业奉献类别的李荟颖、由浩杞、谢娟、张颖,助人为乐类别的伍凯玲、梁焕珍,诚实守信类别的黄志成,孝老爱亲类别的乐凤;被授予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分别是赖金福、许国良、黎鑫、钟源、莫繁武、陈国洪、张倍萌、邓雪颜、胡小梅。

近年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目标定位,大胆解放思想、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大力弘扬模范精神,持续深化道德实践,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强的先进典型,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起了学习样板,形成了强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文明委希望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矢志不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为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围绕我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为我市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一、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8名)

(一)敬业奉献类别(4名)

李荟颖 云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由浩杞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机关党委二级助理员(原云浮市消防救援支队二级指挥员)

谢  娟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武装部职工

张  颖 罗定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二)助人为乐类别(2名)

伍凯玲 云浮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四级高级主办

梁焕珍 新兴县北英慈善基金会永远名誉会长


(三)诚实守信类别(1名)

黄志成 罗定市素龙街道红卫村村民


(四)孝老爱亲类别(1名)

乐  凤 云浮技师学院教师


二、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9名)

(一)敬业奉献类别(2名)

赖金福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与职业能力建设科三级主任科员

许国良 云浮市云城区高峰街道中心小学教师


(二)助人为乐类别(2名)

黎  鑫 广东工业大学退休教授(原籍新兴县新城镇锦水社区)

钟  源 郁南县千官镇均荣村村民


(三)诚实守信类别(1名)

莫繁武 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职工


(四)见义勇为类别(2名)

陈国洪 凌丰集团先丰公司新成分厂职工

张倍萌 新兴县新城镇州背社区居民


(五)孝老爱亲类别(2名)

邓雪颜 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检修综合班班员

胡小梅 罗定市罗城中心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