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广东省道德模范梁焕珍先进事迹展播
发布日期:2020-09-01 16:5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梁焕珍,广东新兴县人,1933年7年出生,温氏股份董事。一直以来,梁焕珍热爱祖国,拥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表现突出,尤其在“敬业奉献”方面,为国家和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在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一、理想祟高,37年筚路蓝缕,励志创业。1983年,温北英、梁焕珍夫妇组合七户农民集资8000元创立了新兴县簕竹养鸡场。创立了“温氏模式”,以“精诚合作,齐创美满生活”为企业核心理念,带领全体合作者艰苦奋斗,将簕竹养鸡场现已发展成为跨地区、多产业的现代农牧食品集团。2019年温氏股份有4.9万多名员工、5.86万户合作家庭农场,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拥有239家控股公司。温氏股份现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组建有国家重猪种业工作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科研工作站、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等重要科研平台,37年来,持续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农民事业发展。
      二、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坚持在惠民中发展壮大企业。梁焕珍作为温氏股份董事会成员,推动集团主动承担国计民生事业奉献毕生精力。一是积极投身扶贫攻战。37年来,开创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适合中国农户与养殖业发展的公司+农户“温氏模式”,将贫困户纳入产业链条中,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养殖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实现造血式扶贫。仅2019年,投入脱贫资金3.31亿元,开展产业扶贫项目821个,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2.64万人,4.19万人达到脱贫标准。公司在全国拥有约5万户合作农户(或家庭农场),2010-2019年,温氏合作家庭农场获得养殖收益超过560亿元。二是大力实施产业振兴战略。通过“公司+现代养殖小区+农户”的模式大力打造新时期现代农业产业区,盘活土地、劳动力、资源等生产要素,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投入环保设施建设达6.67亿元,为建设富裕和谐生态宜居的新农村添砖加瓦。三是推动产业升级、三产融合、稳产保供。大力推动种植、育种、养殖、屠宰、食品、电商、零售全产业链升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温氏平均每天上市肉鸡253万只,肉猪1153万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供给侧改革和食品安全等方面不懈努力。
      三、扶贫济困,支持公益,反哺社会。 1996年,梁焕珍女士牵头和温氏股份共同捐资,设立广东省新兴县北英慈善基金会,24年来,基金会在捐资助学、支持公共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疾病救助、敬老爱老、赈灾及生态保护等方面持续投入,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截至2019年,温氏股份和北英慈善基金会向社会捐资累计捐款捐物达5.4亿元,梁焕珍在物质资助不遗余力外,还倡导利他精神向更大的范围传播,努力培养青年一代的精神文明建设。2002年,由她决议组建的“温氏志愿者服务队”,该组织荣获“广东i志愿推广先进服务组织”“云浮市优秀志愿组织”等称号。

四、诚实守信,乐善好施,爱家爱国。梁焕珍女士数十年如一日,以一位母亲的博大胸怀和坚韧,注重家风家教、敬老爱幼、家庭和谐,爱家爱国,一手培养出4位优秀人才、企业家董事长;始终坚持“精诚合作,齐创美满生活”核心文化理念,诚信为本,履约践诺,敬业奉献;长期乐善好施,主动无私帮助他人,赢得群众和社会各届高度赞誉,在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具体典型的敬业奉献模范作用。


来源:云浮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