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云浮:提升城市品质 优化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2-10-08 15:4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年来,云浮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精准发力,抓紧补齐短板,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云浮因石闻名,因石而兴。日前,云浮市体育公园增添了《曲棍球》和《击剑》两座体育项目主题石头雕塑,提升了体育公园的运动氛围和体育文化,又彰显着云浮的文化底蕴。近年来云浮人居环境的提升让市民欣喜不已。

市民:“云浮这几年变化还是挺大的,主要在道路上和绿化上,还有好多道路都贯通了、路面也干净了、垃圾分类也开始了、休闲娱乐设施配套方面也优化了很多,公园也增添了体育设施,还有南山公园、体育公园设施都很完善。”

垃圾分类不仅是对城市治理能力的综合检验,也体现社会文明意识的进步。走进云城街凤州社区下辖的多个小区,道路整洁,环境优美,作为云浮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建设主战场的云城区,通过设置垃圾分类回收亭、分类转运厨余垃圾等,使城市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据统计,2019至2022年,累计投入专项资金约2029.5万元。

廖锦标:“现城区已建成一座生活垃圾分类宣教馆,建成1个厨余垃圾处理和大件家具拆解中心,1个园林垃圾处理点,改造及新建180多个垃圾分类收集点,18个大件家具临时存放点,2个有害垃圾集中收集点,放置2000多个分类收集容器,实施了中心城区厨余垃圾收运项目,确保收运衔接。”

为高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云城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市民群众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廖锦标:“我局紧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加强法律宣传,完善设施建设,健全政策措施,严格监管执法,社会各届参与并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云浮城乡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提升,美好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渐入人心。针对关键重点,云浮市将突出靶向发力,大力加强文明培育、推进文明实践,纵深实施文明创建九大行动,高质量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各领域工作落地落实。

刘思敏:“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文明云浮创建工程,将文明创建推得更深,聚焦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全力以赴创建更高品质的文明云浮,做好《云浮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落地实施,按照五有标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阵地提档升级。以及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城市品质,塑造青春云浮,善德之城的城市形象,持续开办好民生热线专题节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开展。”(云浮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