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召开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 推荐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10:0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2年2月,云浮市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宣传活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让全市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过程中受到激励和锻炼。

2022年3月15日,云浮市文明办组织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云浮日报社、云浮广播电视台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了2022年度云浮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审会。按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要求,评审小组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申报的70余名候选人进行综合评议,综合考量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因素,确定了2022年云浮市“新时代好少年”建议名单。

接下来,市文明办将对上述名单进行媒体公示后按程序进行通报,并计划在“七一”建党日来临前举办“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让广大青少年学习身边榜样,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