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弘扬雷锋精神,共谱青春华章
发布日期:2022-03-11 10:1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市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我市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云浮市各中小学围绕“传播雷锋精神、做一颗螺丝钉、雷锋精神新内涵、雷锋精神代代传、人人都做志愿者、终身服务人民”等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我市师生积极投入到“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的活动热潮中,在全市校园内外掀起了一股学雷锋高潮,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


3月5日,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结合学雷锋日,开展“润蕾工程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

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

2月28日,学生进行了《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文明志愿》主题演讲,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云城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青少年学习、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全区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云城区教育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云安区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云安区中小学各校组织师生积极投入到“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的活动中,通过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新兴县


新兴县140多所中小学约69000学生参与了学雷锋日活动,举行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41场次,召开主题班会1123个课时,开展校园清洁、周边环境整治、志愿植绿等活动318场次,在校园内外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对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薪火相传。

郁南县


郁南县各中小学组织全县少先队员和团员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希望广大同学“学雷锋,见行动”,用自己的言行接过雷锋的旗帜,传承雷锋精神,争当美德青少年,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青春因志愿而出彩,城市因志愿而文明。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也反映了社会主义新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几十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