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校园创建 | 罗定:传统武术进校园 打造禁毒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4-01-09 17:0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罗定市禁毒办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在罗定市教育局和罗定市武术协会的协助下,将罗定市榃滨中学正在开展的武术培训与禁毒元素有机结合起来,以强身健体绿色无毒为主题创新禁毒五步拳的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2023年秋季开学以来,罗定市榃滨中学创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邀请罗定市武术协会教练向学生教授“禁毒五步拳”,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推向纵深发展。每周二下午课外时间,榃滨中学组织开展集中拳术训练,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强身健体,绿色无毒”的呼喝声响彻校园。“我习武已经有一个学期,学武以后的身体素质有所提高,锻炼了意志,强健了体魄,懂得了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罗定市榃滨中学学生说。


“禁毒五步拳”融合了“武术旨在强身健体”和“禁毒事关身心健康”两个概念,创新了禁毒教育宣传工作方式,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侵害。而在传统武术的熏陶下,老师和家长们深切体会到,拥有强健的体魄,孩子才能快乐健康地学习、成长。(源丨文明罗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