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校园|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8 17:5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劳动教育是中小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学会劳动,为学生创建劳动教育实践平台,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2023年12月28日下午,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开展了“实践砺成长,劳动润人心”劳动实践活动,让每个孩子在劳动中积蓄成长的力量,从实践中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揭牌仪式新起点


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校长铁铮为“躬耕园”劳动基地揭牌,现场掌声四起,这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新起点!铁校表示“劳动实践基地”是推进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基地的揭牌,以多方参与、共建共享、因地制宜等方式,协同开展劳动教育,构建劳动育人大格局。他希望伊顿学子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掌握劳动知识技能,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劳动实践重落实


菜园青青,笑声甜甜。“躬耕园”管理员胡老师给大家分配任务,校领导及班主任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同学们翻地、松土、除草、种菜、浇水、施肥,劳动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在田地里共同劳作,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人生在勤,劳而有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菜畦换了新颜,阳光下的小菜苗整齐地挺立在田间,看着自己辛勤劳作的成果,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


大自然是最精彩的教科书,也是最生动的课堂。通过田间地头的劳动、观察和实践,不仅能让学生学习农业知识,更能让学生感受到劳作的不易,明白粮食的可贵,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再停留在课本中、口头上,而是真正认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来源丨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