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校园|云浮这间小学让国粹武术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发布日期:2023-12-25 15:5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出拳敏捷有力,步伐稳固灵活。云城区鹏石小学的孩子们个个神采飞扬,展示着他们的学习成果。

随着体教融合不断深化,近年来,鹏石小学开设武术特色教学,现开设课程、训练队、大课间等计划开展得有声有色,老师与学生都参与其中训练。此外,学校还邀请了狮山实验学校武术教练到此交流学习。

立正姿势,并步抱拳,马步冲拳......孩子们认真地学着,教练不时地走到他们中间指导,手把手帮孩子们摆正姿势。一招一式间,“武术”的种子正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

武术是我们中华文化组成的部分,它的形式是多样的,有套路、有格斗、有功法等。鹏石小学现以多样的练习让学生提高学习氛围,以赛代练,促进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练习武术中更能学会坚强和勇敢。

狮山实验学校武术教练李龙表示,武术进校园不仅只是一个锻炼学生各项身体素质的体育运动,它最重要的是民族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传统的优秀文化。学生在训练、比赛中不断地挑战自我,能够塑造个人良好的意志品格,精气神也发生着改变,这是武术进校园最具有意义的地方。

近年来,云浮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鹏石小学深入开展并坚持武术走进校园这个特色教学,让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浇灌着孩子心底那颗“武术”的种子。(来源:云浮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