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2023年郁南县中小学“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23:3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推进“书香校园”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实现“以书育人、以书启智、以书怡情、以书养德”的教育目标,4月3日,郁南县以“ 激发阅读热情,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举行2023年郁南县中小学“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副县长杨桂平在仪式上指出:阅读是获取知识和思想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径,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全民阅读推广”生力军作用,把“书香校园”创建提升到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予以重视,大力实施。
活动中,来自我县中小学、幼儿园的代表进行了阅读主题节目展演。精彩的展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还为2022年郁南县“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读书月主题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据了解,郁南各学校为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如西江实验学校开展了“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的朗诵比赛、“朝阳读书”的朗诵展示、“讲故事比赛”等阅读活动,培养师生强烈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让师生从书本中汲取营养、陶冶情操、启迪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