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6:1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云浮市各学校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儿童提前度过一个文明又欢乐的节日。

云浮市第一幼儿园


近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云浮市第一幼儿园举办“足”梦前行,乐在“球”中——第一届足球嘉年华庆“六一”活动。通过足球操汇演、足球游戏等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培养对足球运动的喜爱,为孩子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云浮市第三小学

为进一步让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学会珍惜生命,学会感恩,并在以后的生活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前夕,云浮市第三小学举办六一儿童节心理拓展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据了解,本次拓展活动旨在进一步锻炼学生心理素质,轻松愉快学习,建立积极正面心态,共有25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加。活动邀请了云城区心理专班成员对广大学子进行了“心理素质课”授课,带领同学们一起参与游戏,达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效果。大家利用气球、矿泉水瓶、呼啦圈等简易的道具,共同完成了“破冰”、穿越呼拉圈等游戏,场面温馨又欢乐。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过硬的心理素质是当代学生的必备素质之一,今后将会勇敢面对一切困难,从容接受一切挑战,努力进取,把生命打扮得更加光彩;本次活动达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学习、娱乐的效果,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云浮市第五小学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云浮市区各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儿童提前度过一个文明又欢乐的节日。


在云浮市第五小学,师生们选择在文明实践志愿行动中度过“六一”儿童节。近日,该校少年先锋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市区金山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对区域内的路面、墙壁进行保洁清扫,创造干净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此外,小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创文小常识,派发“创文倡议书”,共同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以“文明实践”的方式度过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该校文明志愿者简湘芸告诉记者,我们利用课余时间走上街头宣传创文、进行卫生保洁,既提升了自己和叔叔阿姨们的文明素质,又锻炼了自己。

此外,不少学校及幼教机构还纷纷举办了丰富多彩、具有鲜明特色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在文明、欢乐、健康的节日氛围中。


云城区马岗幼儿园

近日,云城区马岗幼儿 园举行“萌动六一,爱向未来”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节目《欢狮鼓舞》中 拉开帷幕,《快乐刷牙歌》《广寒宫》 《飞得更高》等节目紧接上演。孩子 们劲头十足、尽情表演,充分展示了 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家长的喝彩声 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同时,该园还举行了童心绘画活动,为孩子们 搭建展示绘画才能、分享绘画成果 的平台,激发儿童对传统书画的热 爱,提高审美水平和艺术修养。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庆 祝“六一”系列活动,让每个孩子找到了 自己的亮点,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体验成功、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使 “六一”庆祝活动真正成为孩子们展示 自己的大舞台。


云城区机关幼儿园
5月30日,云城区机关幼儿园开展“童心永向党 花开新时代”儿童节文艺汇演暨游园系列活动。此次游园活动丰富多彩、热闹非凡,“揪尾巴”、套圈、吹纸杯等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乐不思蜀,园内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云浮市实验幼儿园

“六一”将至,云浮市实验幼儿园 举行“活力宝贝 快乐无限”首届幼儿庆 “六一”体操比赛,向社会充分展示孩子 们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活泼的可爱 形象。


现场,老师团队表演的体操舞 《燃动青春》拉开赛事序幕,随后一个 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的篮球宝贝, 伴着动感的音乐,举起娇嫩的小手拍 打着篮球,拍出了欢快的节奏。功夫 宝贝们则迈着有力的步伐,将中华武 术的精气神充分展现出来,动作整 齐,充分展现孩子们健康、向上的精 神风貌。

 “通过比赛,希望进一步加强孩子 之间的沟通、默契与和谐,有效地培养 孩子的集体荣誉感及对体操活动的兴 趣,使幼儿每天能积极、愉快地参与锻 炼,有效增强幼儿的体质,促进幼儿健 康成长。”该园老师说。


云安区安城幼儿园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节日,近日晚,云安区安城幼儿园在区文化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以活泼欢快的舞蹈《希望的田野》拉开序幕,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有时装表演、舞蹈、童话剧、歌舞、打击乐演奏等。舞台上,小演员们充满活力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充分展示了云安少年儿童美育教育成果,也体现了该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罗定市罗城柑园小学

5月29日,罗定市罗城街道柑园小学举行“礼赞新时代 童心向未来”庆“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孩子们各显其能,各尽其才,以艺术的形式深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



郁南县西江实验学校

5月29日上午,郁南县西江实验学校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节目精彩纷呈,这次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用优美灵动的舞姿舞出理想和追求,用悦耳动听的歌声唱出幸福和愉悦,用饱含深情的诵读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现了实校学子心系祖国、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