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县公安局举办“成长不‘毒’行 自律最安全”禁毒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2 10:1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筑牢禁毒“防火墙”,广泛传播“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3月20日上午,郁南县公安局联合县禁毒办到都城镇中心小学(校本部)举办“成长不‘毒’行 自律最安全”禁毒主题教育讲座。

该县禁毒办潘荣邦同志以“成长不‘毒’行 自律最安全”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毒品的成瘾性以及如何辨别新型毒品、预防毒品侵害五个方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吸毒、贩毒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吸毒的危害性,警示广大学生要加强自律、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并告诫同学们要坚决拒毒、防毒、禁毒,树立正确人生观,培养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及娱乐方式,对隐蔽性强、迷惑性大的新型毒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陷入犯罪分子的陷阱。

在禁毒讲座结束后,郁南县公安局还设置了仿真毒品模型展览环节,禁毒民警详细为师生讲解人体器官在吸毒前后的对比变化,并一一解答学生提出的疑问。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普及毒品起源、种类、危害、传播途经等,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让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思想理念。(文明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