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消防安全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3-09 10:5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切实提升校园火灾防控水平,3月3日,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共青团新兴县委员会联合在新兴县实验小学举办新兴县“雷锋月”消防安全知识科学普及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现场有1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兴县消防救援站人员现场为广大师生授课,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安全知识以及注意事项。

在现场活跃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举手提问,消防救援人员耐心解答,现场一片浓厚的学习氛围。期间,消防救援人员还为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燃烧中的煤气瓶的正确处置方法,同学们踊跃参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而且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使学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中。 (文明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