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丨云浮市图书馆举行“涓涓故事会”2023年度故事大王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4-01-08 17:5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引领广大少年儿童以阅读推介分享的形式,讲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讲述云浮发展变化、宣传云浮特色文化、讲述先锋模范故事,促使少年儿童进一步读懂云浮、增强文化认同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云浮市图书馆隆重举办了“涓涓故事会”2023年度故事大王演讲比赛决赛。这是该馆自2015年起创建的未成人阅读推广品牌活动,“涓涓故事会”让孩子们通过演讲故事点亮心中文明的灯塔,照亮少年儿童阅读的天空。

本次故事大王演讲比赛分视频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收到126组参赛选手视频作品,经过评委们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有20组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通过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比赛现场,选手们为大家带来生动有趣的故事演讲,表演惟妙惟肖,展示出当代少年儿童阳光朝气的风采。


孩子们通过参与故事演讲比赛,培养了热爱阅读的好习惯,锻炼胆识,增强自信,并在故事中汲取做人的道理,增长见识和智慧。现场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要多带孩子到图书馆看书,多参与故事演讲活动,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阅读陪伴成长,书香浸润心灵,涓涓故事会与我市广大少年儿童共同成长,不断进步,一起迈向新征程。云浮市图书馆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让广大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来源丨云浮通app)